碧云风

爱好广泛,随时爬墙…

光暗颠倒 40<完>

标记一下,方便复习

柒月初七:

脑子有洞,脑洞大开,总想搞事,然而每次都变成作死QAQ
本文是不合理的放飞自我的产物,详细的设定会在文内带出来,尽力把自己脑洞搞个合理圆满的解释,如果搞不出来⋯⋯那也没办法不是?顶锅盖跑走

本文CP鸣佐柱斑带卡止鼬扉泉

终于完结了,这篇文的起源,真的只是一个简单的脑洞,觉得如果叛村袭击木叶的是柱帝,然后斑爷作为火影杀了柱帝,应该会很有趣,没想到真的会成文,还拖拖拉拉写了这么多
虽然脑洞起源是柱斑,但写着写着就忍不住扭转了原著我能扭转的悲剧,觉得斑爷如果作为火影,木叶应该会成为一个让人更爱戴更向往的地方,但又觉得,斑爷成为火影之初应该也会遭遇很多麻烦困难甚至是敌视,所以忍不住让扉间留下来协助斑爷一直到斑爷能完全控制木叶局势再离开
或许,全篇文写下来,虽然反派的柱扉是我一开始写文的动力,但最大的收获,应该是文内这个纵使仍有缺陷,但更温情的木叶
番外暂时没考虑,主要觉得没什么可写的,亲们别抱太大期待

———————————————————————————————

第四次忍界大战大概是忍联众经历过的最不可思议的一次战争。

晓区区一个组织,依仗着尾兽之力,令全忍界不得不联手抗敌已经是前所未有。战争中途,众人不得不与死去的故旧亲人战斗,秽土转生之术的出现让无数人恨得牙痒痒。到了战争后期,千手柱间的一席话,更是把一场原本简单的战争上升到了神话层次。

被迫刷新三观的忍联众,看着对这些子破事儿毫无所知的、刚刚死而复活的同伴,欣喜之余,不得不提有那么点羡慕嫉妒恨。

这年头,无知是福啊!

大筒木辉夜被千手柱间操纵使用了轮回天生之术后衰弱的几近死去,千手柱间当时说,她已是真正的神树,生命是永恒,绝不会彻底死去。趁着她还没恢复,尾兽被剥离,大筒木辉夜再度被地爆天星封印,当然,没忘记捎带上黑绝一起。

值得一提的是,封印大筒木辉夜是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联手干的。对,千手柱间在控制大筒木辉夜复活四战死去的众人时,还复活了宇智波斑,宇智波带土见状十分自觉的自己把轮回眼取了下来还给自家祖宗。

只不过,千手柱间对他家弟弟千手扉间说的那句“扉间,回你实验室看看,有惊喜哦”是什么意思?千手扉间当场变了脸色,一闪就没影了。

漩涡鸣人则早早就扑进了同样被顺带复活的波风水门和漩涡玖辛奈怀里,抱着人蹭来蹭去,活像正在撒娇耍赖的小狐狸。漩涡玖辛奈一脸懵,还没反应过来这是怎么回事呢,倒是波风水门一如既往的温柔安抚着妻儿。

等五影赶过来的时候,四战已经虎头蛇尾却又堪称圆满的结束了。

四战虽然结束,但在这短暂的联手抗敌的战斗中,五大村忍者间培养起来的情谊却没有就此断掉。未来五年间,出了多少对跨村婚娶的夫妻先不提,就说当下,五大村很快就确定了要签署新的和平协议的提案。

正如千手扉间所说,更久远的未来没人知道,但这几十年的和平还是有保证的。

波风水门一家子回到了木叶,当漩涡玖辛奈听到自己儿子过去这十几年是怎么潇潇洒洒的满大陆游历时,眼睛都快冒出光来,强烈要求波风水门也要带她出去玩一圈。心想着木叶都已经有五代火影了,应该也不用他管事,波风水门笑吟吟的应了妻子,哪里会想到第二天就被一群火影辅佐官哭丧着脸求上门。

千手纲手和加藤断夫妻连夜偷跑,扔下所有战后事宜没处理,无奈何,他们只能求到复活的四代火影身上。

波风水门,“⋯⋯”纲手大人,您怎么能这样坑他?!

火影的责任心,让波风水门只能捏着鼻子认栽,在自家妻子幽怨的目光中,重新上岗,再度陷入无休止的公务地狱。

漩涡鸣人对自家哆酱的遭遇表示了深刻的同情,然后⋯⋯他觉得火影这工作果然不是人干的,哆酱早出晚归的辛苦成这样,都没时间陪妈妈和他了!

所以,为了自己将来的家庭幸福,火影什么的,绝对不在他的考虑范围。

宇智波佐助知道他这个想法后,狠狠给了他一下,“火影还被你嫌弃?!”

漩涡鸣人无辜的抱着佐助亲了再蹭,“不是嫌弃啦,只是觉得火影这个工作绝对不适合我的,你看,我哪里可以安安分分待在办公室里一直改公文?!”

“⋯⋯倒也是。”宇智波佐助不得不承认漩涡鸣人这一点说的是实话,“不过,我想当火影。”

“唉?!”漩涡鸣人瞪圆了眼,“你怎么都没告诉我?!”

“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离开前,我跟他们聊过一些有关木叶的事情。”宇智波佐助随意道,“所以我决定了,要做火影,贯彻自己的意志来保护木叶。”

漩涡鸣人凑到他跟前,“你们都聊了些什么我说?”

宇智波佐助拉下脸,“秘密。”

那种原本想问问木叶建村时期的秘辛,结果被两人秀了一脸恩爱,吧啦吧啦听了一晚上他们相爱相杀史的事情,他绝对不会告诉任何人!木叶没被那两位折腾没了,真的是上天保佑!那两位辈分又高实力又强,万一脑子一抽筋再来一场终结之谷⋯⋯不行,他绝对要当上火影,免得哪天村子玩完了,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好吧,不说就不说。”漩涡鸣人也没那么强烈的求知欲,不去勉强宇智波佐助,“柱间叔和斑叔就好了,说走就走,满大陆逍遥去了。结果我还要留在木叶,参加那什么中忍考试我说!”

宇智波佐助拿出厚厚的一摞书来,“提到这个,中忍考试第一场是笔试,记得把这些书全都看完。”

“等等,佐助,我觉得这个我们可以商量一下,这么多书,我哪辈子能看完我说!”

“还是你想要千手扉间来指导你?我听带土说,你只有面对千手扉间的时候,才会乖乖学习。”

漩涡鸣人整个人都怏了,“别呀佐助!你都不知道扉间叔是有多可怕⋯⋯话说,我真是没想到那个长的和你像双胞胎的泉奈叔会和扉间叔是一对,我都以为扉间叔肯定早就和他的实验室结婚了。”

提起这个,宇智波佐助头都是疼的,“千手一族又不是没地方住,为什么偏偏都挤到我家这边来!”关键是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泉奈成天吵吵闹闹一言不和就动手,他家悠闲安宁的日子都没了!

漩涡鸣人戳戳宇智波佐助,“看在扉间叔帮止水哥、你哥还有你治好了眼睛的份上,认了吧我说?”

宇智波佐助面无表情,不认能怎么样,把人赶出门吗?

“对了,琳姨、带土叔和卡卡西老师今天要来我家吃饭的,佐助你也一起吧?”漩涡鸣人邀请。

宇智波佐助点头应下了,顺口问道,“带土和卡卡西的婚期也快到了吧?”

“妈妈说日子已经定了,下个月十七号我说。”

“哦。”

两人聊着这些家长里短的细碎话题渐行渐远,夕阳的余晖将他们的影子无限拉长,他们未来的路还远远没有到尽头。

全文完

评论

热度(2599)

  1. 共2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