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云风

爱好广泛,随时爬墙…

不想分化(7)

希纳塔:

前文:https://xinata.lofter.com/post/1e6d4cbc_11a2b2fd


八百比丘尼是个安静而苍白的女性Omega,精致典雅的面孔,弱不禁风的身体,以及彻底失去行动能力的双腿,她坐在轮椅上安静看着你的时候,宛如一朵脆弱的,需要人精心呵护的菟丝花。


“不要被这女人骗了,她本质上是一只会咬人的蛇。”


茨木拒绝进入那个寂静的,常年亮着惨白色灯光的研究室,好像那里埋藏着他这辈子所有的不幸和败笔,当他提到八百比丘尼这个女人的时候,眼睛里的嫌恶都快要溢了出来。


他为什么领自己来这里?酒吞绝不相信一个军部出身的士兵会被简简单单几顿饭收买,即使那是茨木最爱的炸鸡和洋葱圈。


“请进吧,年轻人。”八百比丘尼的声音带着朦胧的睡意,她披着一件看起柔软温暖的米白色羊毛披肩,整个人缩在轮椅上,像是刚刚从午睡中清醒。


“茨木不来吗?”她看到了杵在门口的茨木,语气轻柔愉快,如一个得体端庄的女主人邀请客人共进下午茶:“我刚泡了茶,还有烤好的坚果小饼干。”


“不了,你们先谈。”茨木当着两人的面把门摔得震天响,酒吞用询问的目光看向八百比丘尼,后者像是早就习惯了类似的冷遇,无奈地耸耸肩。


“他总是不肯信我。”她这样说,一双漂亮的蓝眼睛看着酒吞:“好吧,让我看看我们能做些什么。”


很快,酒吞就有些明白为什么茨木不喜欢这个女人了。他们的下午茶在研究室里进行,用透明的烧杯和蒸馏器,酒吞捧着烧杯看着里面褐色的,看起来像是茶却又不是茶的东西,然后默默地放下了杯子。


他坚信他看到那团褐色的海藻似的东西在沸水里蠕动!


“别那么紧张,”八百比丘尼的声音模糊得笼了一层水雾,她坐在酒吞对面慵懒的样子,仿佛对面坐着的不是一个战士alpha,而是只待宰的绵羊。


“你的表情看起来和茨木一样,”她淡淡地笑了起来:“他每次都怀疑我在茶里下毒。”


酒吞怀疑地看了一眼那杯内容不明的茶,和桌子上放着的翠绿色饼干,他敢肯定那饼干里放的绝对不是抹茶粉!


“那是特殊蝴蝶翅膀上的磷粉,”八百比丘尼看穿了酒吞的心思,她微笑着似乎并没意识到她的回答给客人带来了生理上的不适:“一种生活在黑星上的蝴蝶,要知道这种可以食用的粉末对人类的精神中枢有很大的好处,有镇静宁神的效果。”


“感谢您的款待,以及慷慨。”酒吞把目光从那盘绿色饼干上收回来,打定了主意不碰这里的食物饮品一下:“虽然有些唐突,但我还是希望知道你们邀请我的原因。”


他的语气顿了一下,似在斟酌一个合适的,并不突兀的形容词:“你知道这里的确有些,嗯——超乎想象。”


“超乎想象?”八百比丘尼很喜欢这样的恭维,她坐直了身体,这样终于不显得她懒洋洋的了。


“很多人第一次来的时候都觉得这里超乎想象,”她说道:“他们怀揣着希望而来,在我这里换取他们想要的东西,当然这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现在是战争年代,我们停止了一切私人业务,只为政府工作。”


她张开双手:“如你所见,这是一家人体实验室,而我更喜欢称它为基因数据库。”


八百比丘尼向酒吞展示了无数关在玻璃罐子里,成排的实验体,负责照料这些实验体的是一个穿着白绿衣服的女孩,她瘦弱得像一根营养不良的草,声音尖细看起来还没有成年。


“这些是失败品。”八百比丘尼指挥着女孩把这些没有动静的身体从无菌罐子里拖出去,那个未成年的女孩有着和她身体完全不相称的力气和胆识,她摆弄着那些已经失去意识,甚至泡得已经浮肿的身体,就像摆弄地窖里的白菜。


“基因实验总是带着一定的危险性,”女孩为酒吞解释道:“很多实验体醒来后都无法接受自己的身份,他们大部分都坚信自己是没有大脑的无机生命体,丢失了人的基本意识。”


“还有那些继承了外星生物基因的实验体,”女孩惋惜地叹了口气:“他们大部分都会发疯。”


“好了萤草,去完成你的工作,”八百比丘尼把女孩打发到另外一个房间:“我带你去看看其他的。”


他们搭乘升降机向更深的地下走去,这个实验室建在地表之下,天知道它建了多少层,储存了多少实验体人类和不知名的生物标本,八百比丘尼给他看了近几年他们培育出来的复合基因人,继承了某些动物特质的怪物,甚至还有γ星人的克隆体,虽然那些克隆体都失败了——它们不具有人类意识,并极富攻击性。


“我们在为联邦制造全新的超级战士。”八百比丘尼毫不介意把这个秘密捅出去,她打量着酒吞,掩唇轻笑:“原本你们的小队成员也是实验里的一环。”


“只可惜安倍晴明不同意,他宁愿让你们在战场上死掉三分之二也不愿意直接把学生送进实验室里。”


她仔细端详着眼前这个年轻的,还不怎么会掩饰情绪的士兵,她一直很好奇为何安倍晴明会如此护着一群雏鸟似的军校学生,他们来自联邦军校,身体和基因是整个联邦里最好的试验品,他们年轻健康,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洗礼,不具有攻击性,连联邦政府都默许了她的基因实验,却被安倍晴明阻拦了下来,甚至连一向中立的茨木都插了一脚。


“你爱联邦吗?”她有些好奇这个年轻人究竟能为联邦付出到什么程度,他是学生中的领袖,虽然还稚嫩了些,但生命从来都是最重的价码。


“我忠于人类。”酒吞这样答道,八百比丘尼笑了,她忽然有些理解茨木为什么把酒吞带过来见她了,那孩子很聪明,他给了酒吞一个选择的机会,同时也为自己铺了退路。


“据我们所知,只有alpha士兵在战场上才能与γ星人对抗,但很不幸的是人类里的alpha只占总人口的10%,”八百比丘尼说道:“我们有着基数大,却相对平庸的beta,根本就不能战斗的Omega,只靠alpha来赢得这场战役,恐怕不太可能。”


“我们需要新的战士站在人类这一边。”


八百比丘尼轻柔的声音带着蛊惑的力量:“历史总是需要牺牲者的,超级战士的诞生是全人类存活的希望,你的同学、下属、还有素不相识的同龄人,他们没有经过任何训练就被送上战场,成为外星人的口粮,他们死得毫无意义。”


“你不想拯救他们吗?你说你忠于人类,那么牺牲一小部分的人类换取大部分人的存活,想想茨木吧,他一个人就能毁了外星人半个战队,他的力量、反应速度、精神力,无论从哪个方面都比普通的alpha强大数倍,一个成功的超级战士对联邦意味着什么?那将是人类进化史上的又一次飞跃。”


八百比丘尼还想接着说些什么,实验室的门便被一脚踹开,穿着银灰作战服的茨木臭着脸走了进来,语气硬邦邦的一点也不讨人喜欢。


“我们该回去了。”他拽着酒吞像是想带着他逃离这个令人窒息的地方。


“当然,再见两位,”八百比丘尼颔首,目光停留在酒吞身上,嘴角勾起愉悦的弧度:“我们会再见的中士。”


“甭管她和你说了什么,有些事还得凭你自己的判断力。”离开实验室后,茨木停下脚步警告酒吞:“我见过很多像你这样的人。”


“因为亲人、朋友,或者别的什么人惨死而把自己卖给实验室,”他回忆着那些因为实验而变得人不人鬼不鬼的肢体:“我带你来只是让你看见人类的另一种可能,而不是让你一时冲动被那个魔鬼洗了脑。”


“她的确很擅长蛊惑人心。”


“那是因为她自己本身也是个怪物,心里不正常的变态!”茨木咬牙切齿地骂道,他深吸了一口气缓解了一下那种不舒服的感觉。


“听着酒吞,”他用那双金色的眼睛望着对方:“我当你是朋友,所以才和你说实话。”


“每一个超级战士脚下都踩着无数条人命,成千上百个实验体里才能出来一个,他们强大,暴虐,身体里混合着不知什么生物的基因,多多少少有着不健全的地方,然后被赶上战场。”


“你觉得在联邦政府的眼里他们还能算是人类吗?”


茨木自嘲地勾了勾嘴角:“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恐怕我们为联邦赢得胜利的那一天,等待我们的就是自己的葬礼。”


“超级战士并不是件荣耀的事情,”茨木抬起头认真望着酒吞的眼睛:“我知道你们是八百比丘尼选中的试验品,同时我也没必要阻拦你们,因为我并不排斥多一个同类,或者嘲笑那些愿意为联邦牺牲的人是一群傻瓜。”


“我只是希望你们能多思考一点,毕竟有些事情是没有办法后悔的。”



评论

热度(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